社恐 | 存放各种同人/黑历史/原创
是个个人博,口味独特,什么都有

【全职/喻黄】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 03

【校园paro,老师喻×学生黄。

写那些发生在学校里的随性的日常(=°ω°)ノ脑洞随开随写……第三人视角+第一人称的蛇精病的女主看两个人怎么你侬我侬的故事】




下午的课间,我打算去办公室抱作业本,黄少天又热情的招呼住我了:“诶诶诶你去老师办公室吗让我搭个顺风车呗!”

我好奇地看着他:“你不是早上和中午都去过了吗?”

黄少天露出了忧郁而深沉的表情:“喻老师他还没改好!没改好你知道吗!我去了两次他都这么说!宝宝心里苦但宝宝说不出!我跟你说他那改作业的手速真是突破了天际突破了下限……真是和闪电一样快,是那个闪电不是那个闪电。”

推开办公室的门,看见喻老师端坐在椅子上,表情淡淡,白皙的骨节分明的手,不急不缓、不慌不忙的操纵着红笔在雪白的作业卷上留下一道道红线。办公室的窗户被调皮的风吹开,纱帘轻盈的摇摆,午后三时三刻的阳光打在他的办公桌上……

虽然画面挺美但好像不该是这么回事吧?

看看人叶老师,叼着根棒棒糖翘着二郎腿,歪着头看卷子,左手拿红笔,一面下来刷一个勾,或者两三个叉;右手……拿着鼠标不知道在干啥。

“老师,作业改完了吗……”黄少天挪到喻老师办公桌前。

“嗯?”喻老师抬起头看向黄少天,露出一丝微笑,“你又来了?挺勤快的啊。不过你们班的还没有改好。下节才是你们班的课,上课之前我会改完的,你先回去吧。”

回到教室我又听着黄少天趴在桌子上絮絮叨叨的吐槽了一个课间喻老师那快的和闪电一样的手速,那个闪电不是那个闪电。

说说说,有啥好说的。同样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搁他身上就变成了话痨,搁隔壁八班的江波涛身上怎么就成了交际花?

“诶,”我没好气的戳了戳他,“你嫌他慢,你去帮他改啊。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

“我倒是想啊!虽然看他改作业挺赏心悦目的但是难道这种事不该要效率吗你说对吧对吧对吧对吧!诶你说我要不要去和他说啊但是这样会不会伤害到他啊这样就显得我不尊重老师啊……”

我撇撇嘴指指门口:“喏,他来了,你去试试不就知道?反正得罪了第一次也不怕第二次……不对你是第三次了。上吧少年,是男人不要怂就是上!”

黄·真男人·少天就到讲台边上趴着,托着腮看着喻老师。活像一只摇着尾巴的柯基,伊丽莎白女王的柯基。我借着发语文作业的样子站在讲台的那一边。

“额老师啊我说几句话跟您商量个事儿无意冒犯的行不行行不行?我就是想说你看我中午也没什么事儿干要不我去帮你,不我是说您改、改作业呗?增进师生感情还可以强化数学学习对不对对不对?”

我看见喻老师淡淡的表情转化到露出一丝惊讶再转换到一抹看上去挺开心的笑容,点了点头,弯下腰也学着黄少天单手托下巴支在讲台上面对着黄少天:“谢谢啊。那就麻烦我的课代表了?”然后拍拍他的肩,直起身来。

黄少天立刻敬了个不那么标准的警察礼,也挺开心的跑回座位。

“……你耳朵尖怎么红了。”目睹了全过程的我一脸大写的“噫”。

“额是吗是吗?看错了吧看错了吧我那是工作问题得到了完美解决我开心啊!”他迅速摸了一下耳朵,“上课了上课了别看我看老师啊!啧我怎么就没发现你还是挺善解人意的啊看在这次的份上你替我立flag的事情我就不计较啦!吾友啊!”

 

后来,中午,我去抱语文作业的时候,就看见喻老师桌边上多了张板凳。喻老师端坐在椅子上,不急不缓、不慌不忙的操纵着红笔在雪白的作业卷上留下一道道红线……黄少天哼着小曲拿着红笔对着答案和练习排线条一样气势如虹。办公室的窗户被调皮的风吹开,纱帘轻盈的摇摆,正午的阳光打在他们两人身上,给身形镀上一层金边……

“老师老师你干嘛非要批这么多勾啊不累吗累吗累吗累吗?”

“不觉得作业卷上看到这么多勾比较有成就感吗?还有,”一只手指向卷子的某处,“那题批错了。”

“……噢噢噢噢真的诶他写字写的太丑了我看着差不多就放过了。”

“数学需要严谨。以及少天同学,你在说,自己的试卷,字写得丑?”喻老师看着写在卷头的名字,挑着眉毛,颇有些玩味的看向少天同学。

“……”

这画面,琴瑟和谐啊。

TBC



评论
热度(21)

© 狼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