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 | 存放各种同人/黑历史/原创
是个个人博,口味独特,什么都有

【全职/喻黄】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 04

【校园paro,老师喻×学生黄。

写那些发生在学校里的随性的日常(=°ω°)ノ脑洞随开随写……第三人视角+第一人称的蛇精病的女主看两个人怎么你侬我侬的故事【不。

黄少我真不是故意写树的啊

以及本节杰西卡出没。】




偌大的医务室,紧闭的门,尴尬而沉默的空气。

我在站医务室里,低着头默默感受着教导主任、生物组组长王杰希老师的王之蔑视。

黄少天坐在医务室的急救床上,接受着校医袁柏清往他胳膊和膝盖上涂的红药水和一旁皱着眉头班主任喻文州老师的深沉的注视。

 

这糟心的一切要从早上说起。

    通常年轻而和善的班主任老师会喜欢在自己的课上扯点儿别的,提神。至少喻老师升任成我们的班主任之后是这样的。

比如早上第一节数学课的时候,讲数阵问题。一个第一排种1棵梨树、第二排种3棵以此类推问第2016排第52棵树是第多少棵的充分展示社会主义理想而一点都不现实的问题。讲完后看着昏昏欲睡东倒西歪的大家喻老师随口说道:“说起来,听隔壁5班的王杰希老师说,咱们学校也有梨树的。”

于是大家都兴奋起来了。黄少天带头喊:“老师树在哪儿啊在哪儿啊在哪儿啊?”

“嗯,最近应该快结果了。”

“老师在哪儿啊在哪儿啊?”黄少继续。

“果子应该挺大的。”

“……老师在哪儿啊?”黄少执着。

“也挺甜的。”

“老师到底在哪儿啊?”黄少契而不舍。

“好,不说闲话了,我们来看下一个例题。”喻老师微微一笑,低下头去摆弄课件。

“……”

喻老师总能有方法让黄少天安静。

但是这种有意思的事!别人都放弃了,黄少天绝不!

下午的体锻课(对就是那种用来给我们放风玩耍撒泼会基友的课),没找到姬友的我独自在校园里漫逛的时候,看见了站在一棵树下四处张望的黄少天。

“我去,你在这儿干嘛呢……”

“诶诶诶来得正好来得正好!”黄少天眼睛一亮,向我摆摆手,“来来来帮我放个风看有没有老师来我上树看看这棵是不是梨树。”他指了指挂在树杈上的一块巴掌大的牌子。

我看着摩拳擦掌蠢蠢欲动的他咽了口口水:“你要上天啊。”

“我上树,不上天。”他一本正经的看着我,“帮我看着点儿我的好同桌好战友!没事儿你是女生到时候就算被发现了也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到时候你就装作路过的样子就好了。”

“别说了别说了到时候老师真来了我看你怎么办……”我无语的挥挥手,“慢上。”

于是黄少天登上了在树底下那块刻着校训的大石头,张望两下,手勾着一根长得低些的枝条,蹬着树皮,蹭蹭两下就上了第一个树杈。三两下就移到了挂了牌子的树枝附近拉过那小牌子来看。身手之矫捷,活像一只窜天猴。

“啧,可惜了不是梨树不然我还想摘两个尝尝。”黄少天愤愤的放下牌子。

“那你快下来。”我上前两步。这棵树就在老师的办公楼前面,还是挺危险的。他一边应允着一边絮絮叨叨着你应该上来看看爬树其实挺好玩儿的,并且开始讲他小时候在老家爬邻居家的桑树偷桑葚吃的愉快经历。一边说一边倒着往下爬,看的我挺捏把汗:“你小心点别——”

“你们在干什么?”

深沉的男声从背后传来。我惊得一回头,顿知大事不好。

特么的又收了flag。

身后的两个人。学生做坏事最怕被发现的两个人。教导主任和班主任。王杰希和喻文州。

我去。

同时正在下树的黄少天显然也吃了一惊,脚底一个打滑,“啪咚”一声闷响摔在地上。站在旁边的我吓得往后一缩,手臂好死不死蹭着那块刻着校训的石头而过,马上破了一层皮。黄少天也嘶嘶的抽着气从地上爬起来,看了看划了道口子的胳膊和膝盖。

喻老师一个箭步上前来,看了看我的伤势眉头,立刻结成了川字。又拉过他的胳膊仔细端详着伤口,脸色更阴沉了。

黑云压城城欲摧啊。

老师暂时也忘记教育我们,赶着我们去医务室。

 

医务室里乖巧听话的黄少天同学发挥外国绅士的风度把涂药的机会先让给了我。于是在他被上药现在,我在跟教导主任大眼瞪小眼,不,是大眼瞪大小眼。

“看见这个同学爬树,不拦着还帮着看,你觉得这样做合适吗?”

“花花草草就不是生命了吗?不需要爱护吗?”

“你是女生,应该更感性一点吧,看见树被这么踩踏,一点怜悯心都没有吗?”

“这树也是学校的公物,不需要爱护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好背了吗?”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被主任骂得无话可说。

说好对女生不会怎么样呢?!还有我怎么觉得你只是在单纯袒护那棵树啊生物组组长?!

不过王老师身后的喻老师和黄少天也并不和谐就是了。

喻老师抱着胳膊皱着眉头,表情很是冰冷:“好端端的体锻课,不去运动,爬什么树?”

“呃呃呃老师你上课不是说那什么梨树吗我就想确认一下是不是……”

“确认不是有很多种方法吗?你就这么按捺不住非要爬上去?不能问老师吗?”喻老师显然不高兴了,声音不自觉的拔高上去。

黄少天欲言又止,偏过头,盯着喻老师脚边的白地砖没说话。

喻老师也盯了他一会儿,才再次开口:“知道这有多危险吗?要是不小心摔下来摔到这里那里,我怎么和你的父母交代?”他顿了一会儿,刚说“这次还好……”,目光移到黄少天的伤口上,便忽然住了口,胳膊放了下来,眼神飘向一边,嘴边的话也化成一声很沉的叹息,“——这次是我不好。”

两个人之间沉默了足有半分钟。袁校医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一脸迷茫;又把目光投向了我,在胸前划了个十字。

半晌,黄少天小声的道歉:“老师我错了。”

喻老师看着黄少天的眼睛没说话。

“我不该爬树的摔到了也是我自己活该跟老师你一点关系都没有真的!我不是被你的声音吓到老师你别那样看着我啊……老师是你不肯告诉我梨树在哪儿的,我只好自己去找……”他挠了挠脑袋。

“那不还是怪我咯?”喻老师轻轻笑了一声。

“额当然不是啊只是我好奇心比较重上课也没好好听就光注意着梨树了……”

“嗯,好啊,又罪加一等,上课不认真听讲。”他又重新抱上胳膊,表情带了一丝戏谑。

“我……”

喻老师果然有各种方法让黄少天闭嘴。

头顶炸开王老师的呵声:“你在听我说话吗!”

我吓得一缩肩膀,赶紧把注意力转回面前这位主子身上。“我……啊,啊我在听!我应该做一个有正义感的同学制止这种不合规矩的行为爱护校园的花花草草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好同——”

“咚”的一声医务室的门被狠狠撞开,一个穿着高三校服的扎着小辫儿的学长冲了进来:“袁老师袁老师我又一不小心把实验室给炸……”

看到医务室里的一大票人他呛了一下:“……了。”

我面前的王老师,王老师身后的袁校医、喻老师和黄少天都把目光集火向了这个闯进来的人身上。

“……怎么这么多人……”学长向后退了一小步。

“张佳乐?”王杰希主任讳莫如深的眯起了眼。

TBC


评论
热度(14)

© 狼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