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 | 存放各种同人/黑历史/原创
是个个人博,口味独特,什么都有

【全职/喻黄】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 06


坐在沙发上玩LL手游的时候,我妈突然坐到我身边:“宝贝,你们数学老师是不是叫喻文州啊?”

“是啊。”我随口应着,点开了手游的抽卡界面,屏气凝神集聚欧气,“人挺好的。我还挺喜欢的。”虽然感觉是个白切黑。

“真的?那就太好了。你看啊,最近你的数学成绩有了起色。我想你们喻老师也算是功不可没。我们几家家长合计了一下,组了个团,请你们喻老师来给你们再辅导辅导,你看怎么样?”

我闻言手一抖戳上了屏幕上的11连抽按钮。

11张R卡。

 

这辈子怕的几件事:班主任,家访和补课。

所以我妈说补课地点在喻老师家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然而她用“没收手机”威胁我。于是我怂了。

去的时候无比忐忑。那天天阴沉,风刮的特别猛。我带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觉悟按喻老师家的门铃。

门开的一刹那我又怂了,低着头对着面前的人弱弱的说了句“老师好”。

全然没有发现开门的人是黄少天。

喻老师从房间里探了个头:“来了啊?先到桌子边坐着吧。”

黄少天捂着嘴憋笑。我踢了一下他的小腿嫌弃的摆摆手:“你怎么混进来了你不是那什么数学小王子吗,出去出去,别在这儿让我们丢人现眼好吗。”

黄少天往屋里走,压低嗓门咆哮:“我就是来凑个人数的好吗!我家就在几层楼上!我妈说!她出差不在家刚好可以让班主任看着我不让我打游戏!顺便可以凑个几人团好开课!我简直是超市打折促销满五赠一赠的那个好吗!”

“……阿弥陀佛,和班主任住在同一幢楼里你跟喻文州真是有孽缘吧。”

“滚滚滚滚滚!重点错了好吗!”

“原来少天同学不想来吗?”拿着打好的讲义的喻老师从房间里走出来。

黄少天也是秒怂:“不不不老师我也不是不想来只是我觉得这个辅导可能不太适合我……”

“那我可以给你VIP辅导。”喻老师用红笔敲了敲讲义。

于是上课的时候,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做同样的、普通的讲义;黄少天拿到的,则是喻老师精编版狂错题。黄少天看到第一题时就倒抽口凉气用口型来了句“丢雷老母”。

 

我们做题的间隙,喻老师一直在黄少天边上看他苦思冥想,不时点点头或是摇摇头。

“少天同学,不要在卷子上打草稿。”

“少天同学,字不能写工整点吗?”

“少天同学,画图用铅笔。”

“少天同学,没有更好的方法了吗?”

诸如此类。

黄少天一脸悲壮的一边接受教诲一边算某道题的圆锥曲线的方程。

 

下课后我拿着讲义问了几个问题。等我问完除了黄少天人都已经走光了。此时我才尴尬的发现外面下着大雨。冷冷的冰雨往我心上拍。

“怎么回去?”

“骑车……”我望了望窗外。

“现在这样也走不了,”喻老师笑了笑,“快到午饭时间了。要不要留下来吃个饭?”

我愣了一下,习惯性的打算客气的推辞掉。在班主任家里吃饭,想想就如坐针毡。而黄少天,被喻老师用VIP辅导驯服的黄少天,已经非常热切的表示赞同。

“咦,少天,你家就在楼上吧?”

“……老师,我爸妈都不在家,你忍心看你活泼可爱的课代表挨饿吗?”黄少天趴在桌子上可怜巴巴地望着他。

“好、好。不过手艺要是不好的话,憋着不许说。”喻老师拍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

 

我给妈妈打电话通报此事时,她说不让我麻烦老师。真是如沐春风,知女莫若母啊!

然而喻老师接过我的手机用相当温柔的声音,云淡风轻两三句就把我妈搞定了。

“这么大的雨,太不安全了。”“我是她的老师,在我的职责范围内就要负责。”

讲真,我第一次遇到这么和善这么负责的老师。

我觉得他要是去做电话诈骗,肯定是日入十几万的那种。

一旁目睹了全过程的黄先生抽了抽嘴角,小声问:“他平常讲课的时候也没觉得有这么肉麻啊?”

我认真地回想了一下,说:“这个吧,用文科班迷妹们的话来说就是苏。其实他跟你说话的时候,我也是这种感觉……诱拐犯的感觉?”

“我靠靠靠,什么鬼形容当我是什么纯情少男吗还没智障到就这样被骗吧!还有我跟老师之间多正常温馨的交流怎么在你眼里就这么奇怪老班这么玉树临风你还好意思黑他啊到底谁比较奇怪啊!噫你真是太污了一个女生怎么能这么污小心以后嫁不出去啊!”黄少天赏了我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很生气。在他盯着厨房的玻璃门后喻老师忙碌的身影是我一直在诅咒他。

所以喻老师端来一盘清炒秋葵的时候,我笑得很开心:“啊!秋葵!我最喜欢吃秋葵了!”

喻老师也笑得很开心:“这么巧,我也是。”

黄少天笑得明媚而忧伤。

呵呵呵。^_^

TBC


评论(1)
热度(17)

© 狼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