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 | 存放各种同人/黑历史/原创
是个个人博,口味独特,什么都有

【全职/喻黄】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 07

(一个小设定:按照冠军队夺冠的赛季编的班级,四班霸图众,五班微草众,六班蓝雨,八班轮回,十班兴欣。雷霆加到六,烟雨加到八,虚空加到十。)



每年5月20日,荣耀高中的惯例的活动,爱心义卖。

“今年义卖有一个特殊要求——希望每个班都要准备有自己班级特色的物品来义卖。”

义卖前两个星期,在学生会召开的布置工作的会议上,学生会副会长江波涛同学如是说。

去开会的我把要求转述给喻老师,他问:“你们想卖什么呢?”

“老师你签几个名我们去卖卖,就说‘限量版喻文州签名’,先到先得,迟来的还没签好!怎么样怎么样!”班长·数学课代表黄少天说。

“压力山大……卖黄少天算了。”副班长郑轩说。

“银镜瓶之类?好歹我们物化班。”化学课代表徐景熙说。

“明信片!把老师们印到明信片上拿去卖!这个绝对赚!”宣传委·物理课代表戴妍琦说。

最后投票敲定了银镜瓶、明信片和黄少天。黄少天那一项全班通过,包括喻老师都举了手。

黄少天看着黑板上的投票结果,冷冷的对郑轩说:“你小子死定了。”

“压力山大……”郑轩以头捶桌,叹了口气。

戴妍琦自告奋勇要去做明信片,但需要我们各个课代表提供照片。第二天黄少天就带了个单反过来。中午午休时我就看着他推着喻老师在校园各个角落取景,仿佛给喻文州拍婚纱照似的。我找他要了相机看。第一张,喻老师在办公桌前端端正正的坐着,改试卷;第二张,办公楼楼下我们战斗过的树下,喻老师靠在树上,手里拿本高等数学,一半的阳光打在他脸上;第三张,喻老师逆光而行的背影……

简直情人眼里出西施。

 

义卖正式开始前,我们几个头上戴着NPC牌子的售货员在操场上摆桌子、放义卖物品,有老师来各班的摊子面前看。喻老师不例外。但他身后跟来的一个十三四岁的男孩让我们挺意外。

“老师,这是你儿子?”

喻老师脸上带着微笑,拍了拍那小男生的后背,“瀚文,叫哥哥姐姐。”

那个男孩个头不高但朝气蓬勃,扬起一个灿烂的笑脸,大声说着:“哥哥姐姐好!”

我戳了戳男孩的脸,从摊子上顺了根棒棒糖给他。黄少天看着他明显是发了一会儿呆,才努力地组织起语言:“啊这小朋友可以可以!你叫喻瀚文是吧?这名字起的真好啊听着就非常厉害以后肯定能成才啊!你多大了?在哪里上学啊?你妈妈好看吗?”

面对黄少天的语言攻势,全无经验的瀚文小朋友“啊”了一声,仰头看了看喻文州,后者说:“他在荣耀初中上初二。”

黄少天缓缓转头来看了我一眼,满脸的卧槽,小声问我:“喻文州才二十五吧?”

我点点头然后发现哪里不对。

喻老师二十五六岁,儿子已经十四岁。

……看看别人家的孩子,我们在高中苦逼的学习数理化的时候,喻老师早就已经学习人生社会哲学系统里最神圣的造人工程了。

娃娃要从教育抓起啊。

然而喻老师没事人似的,屈起手指轻敲了一下懵掉的黄少天头上那块写着“可卖萌可陪聊可辅导学习的NPC出售”的牌子:“你真要卖身啊?”

“啊?”黄少天还在卡机中,一旁的戴妍琦说:“是啊是啊老师你要买吗?很好养哒!价钱您定吧!”

“不了谢谢。”喻老师笑了笑,“反正平时就在养着。”

黄少天愣了一下,戴妍琦手里搬着的盒子啪的一下掉在地上。

“好了,马上教研组要开会。”喻老师看了看手表,看了看我们,摸着瀚文小朋友的头,“我先走了。你自己玩会儿就回家,好吗?”

瀚文乖巧的点点头:“大喻再见!”

黄少天又楞了一下:“你就这么叫你爸爸?”

“……他不是我爸爸,是我舅舅。我叫卢瀚文。”说这话的卢瀚文小朋友明显经过一番激烈的挣扎。

“……老师你不是说这是你的儿子吗?”

“嗯?”喻老师微笑,“我什么时候说是了?”

“……”果然教数学的心都脏。

“这是我侄子,卢瀚文。啊,关于名字取得好我先谢谢你,这个我会转达给他的父母,他们肯定很高兴。”

“……”黄少天目瞪口呆。

 

义卖的时候售货员黄少天卖起喻老师来格外带劲。“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六班倾情制作喻文州老师的精美明信片!只要20元!买它包你数学考试时心不慌手不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智取大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数学!”“诶这个妹子你眼光真好这张喻文州特别好!我也特别喜欢!你不买我就抢走了啊!”“讲真你要不要再来一张喻文州?第二张半价啊!”

高三的学生也有忙里偷闲来凑热闹的。张佳乐看到黄少天头顶上挂牌出售的牌子笑得花枝乱颤。“黄少~多少钱一晚啊~”说着拿着手机拍个不停。

“滚滚滚!长出息了敢对你爸爸这么说话!小爷我是你随便就能买的吗?你买得起吗?”黄少天手上忙着收钱,腾不出手来抢手机,只能瞪他。

“呵,”张佳乐邪魅一笑,掏出一张红色票子,“还守身如玉?估计敢要你的只有喻文州了吧!看见没,一百块,扔掉都不买你。”说完扬长而去。

“……我深沉的发现,卖班主任,还是比卖我效果好。”望着张佳乐的背影,他咬牙切齿的说,狠狠咬重了班主任三个字。

顺带一提,以上场景转述自现场的吃瓜群众郑轩。此时的我正跟着戴妍琦和她的流动本子摊在操场中央被一群迷妹埋没,不知所措。

 

义卖结束之后我们收拾东西搬桌子回教室。我瞅见黄少天搬的那张桌子桌肚里还有一张喻文州的明信片。

“明信片有没卖完的?”居然还会有剩余?

“怎么可能!你也不想想有我这么魅力无穷的推销怎么会有剩的!”黄少天白我一眼。

我指指桌肚:“那这是……”

“……我让戴妹子给我留了样本!样本!有意见吗有意见吗好歹拍照的是我好吗!”

他别过头去,一脸耿直,直视前方,快速的搬着桌子跑走了。

 

咳,总之,最后义卖还是很成功的。我们班刨去成本卖了一千四百多元,其中有五百块来自黄少天是卖喻老师所得,两百块来自戴妍琦的流动本子摊,一百块来自银镜瓶。

坚定拥护我喻路线一百年不动摇。

TBC

评论
热度(15)

© 狼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