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 | 存放各种同人/黑历史/原创
是个个人博,口味独特,什么都有

【全职/喻黄】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 08

我推开办公室的门。办公室里只有面对面站在窗前的熟悉的两人。窗户是被打开的,外面的阳光很耀眼,风吹进来,飘动的白色的纱帘使两人的身形若隐若现。

是喻老师和黄少天。

只见喻老师略略低头,双眼微眯,一只手抚上黄少天的脸:“阿黄……”

黄少天紧紧闭着双眼,脸颊绯红:“小喻……”

震惊的我呆立在门口,看着两人的脸在纱帘的掩映下越靠越近、越靠越近……忽然有人拽了拽我的袖子,一股很强大的力量将我拉倒,向后坠去。

然后我就醒了。一旁的黄少天小声催促我说老师让你上黑板做一下PPT上的例题,我才意识到自己在数学课上睡着了。抬头看见喻老师在盯着我看。梦里的喻老师的脸在我面前晃了一下,吓的我立马清醒了,赶紧跑上讲台。

一看到PPT上的排列组合题就怂了。

“额……老、老师……我不会……”

“……你特地跑上来是为了和我说这个?”喻老师有点震惊的看着我。

身后响起低低的笑声。我震惊的回头望着黄少天,这人正趴在桌面上,憋笑憋得浑身颤抖。

好心的郑轩同志告诉我,喻老师大概是发现我在梦会周公,想叫我起来口答一个小问题清醒清醒。于是黄少天同志很好心的把我叫醒并且告诉我老师喊你上去做题目。“你在老班的课上还敢睡觉哈哈哈哈!身为课代表和班长的我决定给你一次难忘的记忆,让你再也不上数学课睡觉!”黄少天说。

“你到底该帮谁啊!”我理直气壮的拍桌子。“爱呢同桌爱呢!”

“当然是喻文州啊!”他理直气壮的回答我,“我可是班委啊!”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黄少天是我的同桌,却不知道他还是喻文州的迷弟!

诅咒你一辈子找不到女朋友。课后在面对喻老师关切的座谈会时我冷漠的想。

 

我睡着是有原因的。难以启齿的原因。

因为睡得很迟。

……其实是因为看小说。

上次义卖的时候我跟着戴妍琦去卖小说——她说那叫本子,作者是校园论坛上一位ID叫鸾辂音尘的大大,追的人很多。当天来买的人也确实很多,女生居多。

学校里有这么个厉害的人,我很好奇,于是回家上论坛。鸾辂音尘发在写作区的帖子个个都是精品贴,随手戳一个进去看了看,结果和嗑了药一样根本停不下来,一向只看BG的我看到结尾两个男主角在一起了,感动的泣不成声。虽然后来看了评论区发现那是教导主任王杰希和我们物理老师肖时钦的同人……

所以我天天补小说补到很晚,以至于今天在做排列组合做的头昏脑涨时直接睡了过去。至于那个梦……咳咳,估计是因为最近追了大大连载的新文《小喻儿与黄无缺》走火入魔的缘故。顺带一提这个也特别好看!武侠背景,小喻儿与黄无缺是师兄弟,小喻儿很温和但是很腹黑,很照顾师弟;黄无缺很开朗很聒噪,很腻着师兄。后来他们因为种种原因分开了,分别走上正邪两道,产生了很多误会,一直打打杀杀虐恋情深的故事!

至于为什么代入了喻老师和黄少天……我也不知道。

 

我中午去找方老师要作业的时候,黄少天也在。他背对着我正趴在窗台上订正卷子。喻老师似乎是改完作业了,起身到黄少天身边,低头看黄少天写字。黄少天偶尔抬头侧过脸来和他讨论几句。窗外阳光耀眼,两个人在光下显得十分闪亮。

虽然有很大不同,但梦里的场景还是浮现了出来,喻老师朦胧的脸和黄少天娇羞的脸使我浑身上下都写着尴尬。

我把这件事和戴妍琦说。自从义卖过后,我跟戴妍琦熟了不少。我对戴妍琦表达了对鸾辂音尘大大的喜爱和那个梦境带给我的痛苦后,她郑重的握住了我的手:“没事,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新世界的大门的!来来来,吾友啊,我和你说啊……”

她花了一个午饭的时间,普及了一些知识,让我明白了我似乎踏进一个泥潭了。

“……我这样会不会嫁不出去啊。”想起之前黄少天的诅咒,我担忧的问。

“没事,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那你就找到离门最近的一堵墙,然后打破它![1]”她伸手拍了拍我的肩。“打破心理障碍这个我没法帮你。刚开始是不适应,多看看就好了嘛。”

“不会有后遗症吧?”

“额……”她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个因人而异吧。可能你的生活会变得基情澎湃,也有可能没什么变化。比如,你觉得喻老师和黄少关系怎么样?”

“嗯……相当和谐的师生关系。”

……吧。

我又想起了那个梦。

话说最后亲没亲上啊。

TBC


[1]这个来自《Gravity Falls》,很喜欢的一句话,虽然用的地方不太对……

评论
热度(13)

© 狼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