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 | 存放各种同人/黑历史/原创
是个个人博,口味独特,什么都有

【全职/喻黄】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 09(上)


    每年高考日程期间,依然是荣耀高中的惯例的活动,知识青年上山下乡。

    “马上又是一年一度的学农了,别太兴奋。”班会课上喻老师说,扫视了一眼蠢蠢欲动的同学们,“学农那几天可能会下雨,所以很多活动——比如什么摘菜、露天电影、篝火晚会……”他翻了翻手上的行程单,“……还有摸鱼,可能就要取消或者更改了。”

  

    所幸学农当天连日的大雨终于是停了,尽管天还是阴沉沉。可惜天公作美地婆无情,下地摘豆的时候地泥泞的和沼泽一样。黄少天自告奋勇的一直跑在大部队前面开路,时不时停下来招呼着我们快点前进,全然没有听见一旁学农基地指导老师说的“小心地黏”。

   然后在某个积水坑边,他停留得稍久了些,一个不留神,鞋就陷在泥地里出不来了,整个人也被粘在了那里。

“别动。越动陷得越深。”一旁站在田垄上给我们拍照的喻老师从垄上下来到他身边,拉住他的手,“我拉你出来。”

黄少天借力尝试了好几次,总算是把脚抽了出来。抽出来的时候因为最后一下用劲过猛,一个踉跄差点整个人扑在喻老师身上。

脚是拔出来了,鞋还在泥地里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被这土地虐得深沉。拔出鞋后,黄少天沉痛的看了看因为陷在泥中已是土色的鞋和已经踩脏的白袜子,干脆把袜子也脱了,和泥鞋一起扔在边上,赤脚下地。喻老师则默默把他扔在一边的鞋袜拾起来拎到垄上放着。

摘豆活动的要求是每个人把手中的袋子装满。以黄少天的手速自然是头一个完成任务的。在他光着泥脚抱着一袋豆跑上田垄的过程中差点踩中一只百足虫、三只蚯蚓、两只瓢虫和一块石头,好在有喻老师提醒,全部闪避。

喻老师给怀抱着一袋豆、从胸部以下就是各种泥迹斑斑但是笑得特别开心的黄少天拍了一张照。“你简直像从地里拔出来的萝卜——是不是叫胡巴来着?”他低头看着相机微笑,“土地的儿子黄少天。”

“我比胡巴帅多了好吧!”黄少天得意的抹鼻子,举了举手中满当当的袋子。

“嗯,是。”喻老师拍了拍他的背,“赶紧洗洗去。”

    

下午是我们大家期待已久的摸鱼。“欧拉欧拉欧拉老师你放心我们肯定摸条大鱼来敬献给你!”一群男生摩拳擦掌,壮志凌云。

所以为什么对摸鱼有这么大兴趣啦……

以黄少天为首的男生卷着裤管和衣袖,搜寻着墨绿色的水面下窜来窜去的生物。“这条不够大。”“我去不行这条太蠢。”“这条鱼的眼神太正直。”“诶那儿有条厉害的!快看那个白的!从你腿间过了!”“兄弟们上啊!”

喊着,一条大约五十公分的白色鱼从我腿边游曳而过。那呆滞的眼神仿佛透着几分鄙夷,说着“鱼唇的人类啊来抓我吧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我也不能怎么样”。

黄少天招呼着众人形成包围弧把鱼慢慢逼赶到他附近,静候其变!放松,抓住那鱼放松的机会!

那条鱼还在悠哉悠哉的向黄少天的方向。七秒记忆早就刷新完毕使它全然忘却前面发生的事。黄少天慢慢弯下腰!黄少天猛地把手插进水中!下手快!狠!准!

“逮到了逮到了——”黄少天脸上溢满了兴奋,正欲邀功,身后一个别班的男生不慎撞了他一下——

“卧槽——”

啪!哗!

黄少天选手脚底一滑!连人带鱼摔进了池塘!

天哪!黄少天选手没有放弃!他灵活的弹了起来!他使出了柯基打挺!是柯基打挺!他成功的爬了起来!鱼还抓在他手上!压出的水花多么完美!叹为观止!

……还好水不深,虽然他的裤子上已经糊满了塘泥,衣服也已经湿透,紧紧贴在身上。

“老师你看!”黄少天举起鱼,喘着气。

此时恰好厚重的云层裂开了一道口子,阳光泄露下来,云层变得银亮而富有立体感,水面也熠熠生辉。黄少天挂着水珠的头发和面庞和那条白色身子、有红斑纹的大鱼的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一旁的指导老师目瞪口呆:“你你你……你怎么把池里的锦鲤逮上来了?!放掉放掉!”

大家更兴奋了,嚷嚷着:“喻老师你来许个愿啊!这可是黄少不惜湿身为你带来的锦鲤啊转发有好运!”

喻老师赶紧喊黄少天上岸,并把身上穿着的外套脱下来给他:“你真是不省心……先穿上!”

爬上岸的黄少天一边穿外套一边看着池塘嘟囔:“可惜了可惜了可惜了……谢谢老师。”

我身旁的戴妍琦拽着我晃:“啧啧啧!你看他们你看他们!”

我:“……”今日的阳光好灿烂我需要戴墨镜。

TBC

九(下)

评论
热度(12)

© 狼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