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 | 存放各种同人/黑历史/原创
是个个人博,口味独特,什么都有

【全职/喻黄】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 10

从办公室里抱作业出来,路过闲置的小房间时听见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声音。

“……老师你要相信我!我现在不会谈恋爱!我真的是一心一意扑在学习上啊!我只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嗯,我充分相信你。只是提个醒,最近学校查的严。”

哦,没什么大不了的,聊感情问题呢。

于是我立刻停下,站在门边偷听他们的对话。

说来也有趣,最近到处可见找学生喝咖啡压操场看夕阳谈人生谈理想的班主任,全是因为学校颁布了新的《男女生交往管理条例》。

不准男女生交往行为过密,禁止男女生追逐打闹,禁止有过密行为,如两人结伴出现在非教学区域、在食堂用餐、互发短信等。

如发现上述违规情况,按照荣耀高中学生管理条例第二章第一条、第二条、第三条论处,给予警告或记过处分,取消各项荣誉评选资格,并由家长带回家反思一周。

当班会课上喻老师把这新鲜出炉的条例读给我们听后,大家都目瞪口呆。

我立刻把凳子往旁边搬了搬:“黄少天你离我远点。我可不想被按照荣耀高中学生管理条例第二章第一条、第二条、第三条论处。”

“嗬,背的还挺溜啊!真是谢谢你我这么纯洁的人绝对不会被这种歪风邪气沾染。”黄少天拍了拍胸脯。

此时别的男生已经发出了痛苦的哀嚎,抱怨着没人权逼着我们去搞基。

“这个条例呢……是由教导处和教务处那几个主任处的,几个数学物理生物化学老师凑了一桌拟出来的,你们要体谅没结婚的理科老师。”喻老师微笑着抖了抖手上的白纸。

哦,怪不得。我想想教导主任王杰希老师(和他那极具残缺美的双眼)和教务主任韩文清老师(和他那闻者胆颤见者掏钱包的脸),以及他们那严格的班风班训。可惜了那么多妹子,最后和我们班的汉子一样孤单,啧啧。

喻老师对我们则一直持放养的态度。“高中生就是应该放飞自我的时候。”他扫视了一圈底下坐着的人,“别太过火,别误了正事。”

“老师仿佛你高中时候受了几座大山的压迫还是干过什么坏事一样啊!”黄少天在底下嚷嚷。

“……”喻老师笑眯眯,“我在高中时遇见了我一见钟情的对象。可惜那时不给谈恋爱。”

噢——大家纷纷起哄表示可以可以。

“老师那你毕业以后和她在一起了吗?”黄少天举手。

喻老师将食指放在嘴唇前比了个安静的动作:“……没有,不过现在也能天天见到他。你们要替我保密啊。”

噢——大家纷纷继续起哄表示可以可以。

(不过那时的我真傻,真的,我并没有发现喻老师是多么充分的利用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特点。都是后话了。心累。)

“咳,扯远了。”喻老师挥挥手示意大家安静,“你们都小心点,最近冯校长在重点抓风气问题。学校的监控探头会看哪里有小情侣,喊班主任去认脸,你们可别给我看到了。”

我们一致表示好的长官明白了长官保证完成党交代给我们的任务!

接着下课之后我就借了顶棒球帽戴着,与戴妍琦手拉手跑到学校小花园的监控探头下晃了一圈还比了个love的手势。

 

“你觉得你的同桌怎么样?”

听到我的名号我精神一振从回忆的列车里半路跳车回到现实,竖起耳朵。

“她啊,她……她……战略合作伙伴?我……老师你不会怀疑我和她有什么吧?没可能没可能!老师你知道吗她有喜欢的人的!是……是八班那个周泽楷!”

我呆若木鸡。

Excuse me我都不知道自己原来喜欢周泽楷啊?黄少天你脸呢?!

“真这么清心寡欲?前两天来班上找你的那个女生呢?”

“咦老师你怎么知道……不对啊我和她也没什么啊?!”

那是隔壁五班的一个女生,分班前的同学,缠着我要了五次黄少天的QQ,前四次我贴心的考虑了黄少天的感受没有给,最后一次我忙着去数试卷就把他买了。第二天午休时那女生就把黄少天喊了出去不知道聊了些什么,当时我正在问喻老师题目,讲着讲着他就盯着黄少天走出去,还皱了皱眉。反正两人对话很快就结束了,回来时的黄少天面无表情。

让你跳,被查水表了吧。

“我就随口问问,关心关心班上男同学的心理状况,呵呵。我和王老师打听了一下,王老师说那姑娘安静,听话,可爱学习了。”

啊,怪不得刚刚路过王杰希的办公室,看到她在里面哭。

“不老师你别笑你笑的我肾虚真的……您非要逼我说我喜欢男人这种吗?!”

喻老师挑挑眉毛:“这么巧,我也是。”

“……老师我没开玩笑!”黄少天欲哭无泪。

“嗯,我也没有。”喻老师抱着胳膊认真的看着黄少天。

“……好吧老师我开玩笑的……”黄少天垂头。

“嗯,我也是。”喻老师说。

“……”

 

当喻老师又交代了几句话,拍着黄少天的肩把他赶出小房间后,黄少天松了口气,揪着衣领扇了扇:“吓死我了,还好我机智还好我机智。”

一旁冷漠围观的我冲上去,把手上抱着的作业本砸到他手上:“机智的黄少天,帮我抱回去。”

黄少天被我吓了一跳,就着作业的重量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他艰难地站直,小心翼翼的说:“我他……吓死我了你!你怎么在这儿?啊你知道了?”

“啊。”我持续冷漠。

“……”黄少天思考了一下,“记得待会儿他问你感情问题的时候,你要说你喜欢周泽楷啊,不然我就被翻供了。”

我:“啊?”

黄少天:“你不是知道了吗?喻文州不是找你喝咖啡吗?你不进去?”

我当机。

好你们一对狗男男。


TBC


————————

一个简短的过渡章节。

有种喻文州在查小三的感觉

话说喻文州设定是二十五六岁的年轻教师,黄少天因为出国留学一年所以比女主他们大一点……也就十八九岁啊233年龄差不是很大啊233所以谁是一见钟情的对象呢嘿嘿嘿。中间那部分我可没打错字啊。

评论
热度(14)

© 狼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