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 | 存放各种同人/黑历史/原创
是个个人博,口味独特,什么都有

【全职/喻黄】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 11


我抱着一打练习册走出班的时候看见了趴在走廊栏杆上和身边人聊得热火朝天的乐活到春意盎然的张佳乐。

“张佳乐?还有孙哲平学长?你……你们怎么?”你们怎么好上不对熟起来的?

“哟。”孙哲平挥了挥手。

很久未见的孙哲平学长是和我一个初中的,初中一起在学生会时他算是我的上司,和我关系还不错,高中考到别的学校去了。这会儿……是陪张佳乐来省亲的?

“哎哎凭什么不叫我学长啊?”张佳乐扯着他便服的衣领晃了晃:“还在穿校服的苦逼学妹?”

“……”高考完了不起啊。我转身就走。

“诶等等!来来来我帮你拿着,帮我叫下我儿子黄少天。”张佳乐殷勤的搬过我手上的作业,放在了一旁的孙哲平手中。

“他不在。”我耸耸肩,“昨天打篮球把胳膊摔折了,今天应该在医院呢。”

昨天下午学校举办了年级的篮球联赛。对手班级的小前锋球品不太好,吃了裁判好几个警告,最后估计是被裁判吹哨吹得火气上来了,带球过人时活像个小钻风,咣一下就把防守的黄少天钻地上了。摔倒时他刚好胳膊肘着地。本想立刻撑地起身,手一用力他立刻表情扭曲,一个不稳又坐回了地上。

在一旁观战的喻文州马上意识到哪里不对,招呼我们去喊了暂停,自己身先士卒冲到了黄少天身边。

“胳膊还能动吗?”他眉头紧皱,脸上很是焦急。

“应该可以——嗷!”黄少天刚转了转关节就发出了一声惨叫。

同样在一旁观战的王杰希和校医袁柏清也围了过来。两个专业出身的诊断了一下觉得他是骨裂了。喻文州二话没说就开着自己的车带着黄少天去了医院。今天来上课的时候眼窝都是淡青的,估计昨天忙到很晚吧。

“你说他是不是被你的幸运E传染了?”我真诚地看着他的眼睛。

“……这明明是人在做天在看好吗!他自己爱作死不怪天道好轮回啊!”张佳乐抗议,“哎没意思,本来今天还想向这个迟一年毕业的人嘚瑟嘚瑟。不过他爹妈都不在身边,这是让他自力更生啊?”

“……这是上天对他的考验啊!”我深沉。

……不过喻老师应该会照顾他吧?

 


“今天在菜场碰到你们喻老师了。”晚饭时,母上如是说。

卧槽?我夹菜的手一顿。一语成谶?喻老师逛菜场?还碰见了我妈?脑补了一下穿着衬衫、拎着几个装满蔬菜鱼肉的劣质彩色塑料袋和一个比他矮一个头的欧巴桑在肉摊子前谈论初等数学的教学经验的场面,太美了。

“……你们说了啥?”回想起上次没及格的公式默写,我心虚的咬着筷子。

“啊?我先跟他招呼的,他问我骨折的人是不是需要喝点骨头汤,我就帮他挑了根骨头。诶呦没想到你们班主任人年轻,倒是很顾家啊!”母上满面荣光。

“人还没结婚呢……你们就说了这个?”我松了口气继续扒拉碗里的菜。

“啊?这么好的小伙子会没人要?”母上摆摆手,“没有我就去给他介绍几个不错的。”

“哪用啊,追他的人肯定一大把呀。”

“诶对了,你上次什么数学默写没及格?”

“……”

“人喻老师长得好,教得好,人也这么好,你还敢不好好学?”

“……妈我错了。”

 


因此周末去喻老师家补课的时候,我愧疚的提前了一个小时到。

可吊着胳膊的黄少天给我打开门的时候我们两两脸懵逼,无语凝噎。

“……你怎么也来这么早……身残志坚啊……”

“我去去去去什么身残志坚啊有你这么嘲讽伤病员的?啧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道德沦丧啊啊……”

“黄少!你开个门怎么这么久啊?是遇到抄水表的了吗?这局你还继不继续呀?”黄少天背后冒出来个举着Wii手柄的小男生。

啊这不是喻文州的儿子不对侄子卢瀚文吗。

“咦你不是上次那个装得很漂亮的姐姐吗?”卢瀚文小同学朝我挥了挥手。

“咦你认得出我?”虽然他的话怎么听着有点怪怪的……

“那是!我的眼睛可是很好的噢!”卢瀚文冲我比了个V,“你也是来住我家的吗?”

“不我是来……额?也?住你家?”

“不不不这个姐姐是来听你大喻舅舅上课的来吧小卢我们继续啊!这款游戏我可擅长了别看我手残了你信不信我分分钟完爆你啊哈哈哈哈!”黄少天乐呵呵拿过手柄把卢瀚文往客厅里赶。

我抢过手柄:“手残就别玩Wii了啊喂!玩游戏不如学习啊!老实交代什么情况!”

——二十分钟后,我艰难的从黄少天哼哼唧唧的赘述中过滤出有用的信息。

“……所以,因为你妈在国外调研,你爹在外地出差,没人照顾你,喻文州就把你接到他家来自己养着不对照顾着?”

“我也住在这里!我从外地来上学的,大喻也把我接到他家来住啦!”卢瀚文举手。

“大人说话小孩不要插嘴。”黄少天瞪了他一眼。

“wow~”我两手捧着下巴做开花状,“你居然住在喻文州家里~”

“哇塞我居然和喻文苏苏同居了耶人家真是死而无憾了人家要给喻文苏苏生好多猴子!”黄少天掐尖了嗓子左手握拳拳心贴脸做少女状,“你就是这么想的对吧对吧对吧~”

我:“……”

黄少天翻白眼:“哼,早就看透了你们丑恶的嘴脸。你以为我住的很舒坦吗?你不觉得住在班主任家里这种事情很尴尬吗?更尴尬的还是他特么家里的电脑!用的草地蓝天白云原始桌面Word2003还有IE浏览器!电脑里只有考试试卷资源!太无趣了!连个游戏都玩不了!我只能在手游里氪金啊你知道郑轩徐景熙他们给我秀守望先锋的截图的感受吗!吗!吗!”

“是吗?抱歉我还真的不知道你是这样的感受。”

我们一起看向了从房间里出来的面无表情的喻文州。

黄少天:“……”

卢瀚文:“大喻你试卷做好啦!”

我:“……老师好。”

“嗯。”喻老师微微一点头,“打印机坏了,我去楼下打印一下试卷。”

我们沉默的用目光追随着喻老师出门。伴随着关门声我们三个又面面相觑。

黄少天:“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好的话?”

卢瀚文:“你就知道玩!不爱学习!惹大喻生气了吧!”

我:“……我去吓死我了……”

黄少天:“我才被吓死好不好?不过是说了两句游戏啊?至于这么不高兴吗?”

我:“你想什么呢班主任眼皮底下还敢放肆!说!守望先锋和喻文州你选哪一个!”

黄少天沉默了五分钟,最后以手掩面:“我能都选吗?虽然他冷酷无情无理取闹但我还是想——”

大门突然被打开。喻文州抱着一小叠卷子走进来:“我哪里冷酷哪里无情哪里无理取闹了?”

黄少天:“……”

我:“……”

卢瀚文:“大喻你好快呀不是说去楼下吗?”

“是楼下那层,有我认识的人,他家有打印机。”喻老师脸上又带上了惯有的微笑,“以及黄少天同学,我从来没有反对过打游戏啊?瀚文的Wii还是我买的。顺带一提,”他走到黄少天面前,“你开的那台电脑是我在家办公用的,我房间另外有个笔记本电脑——你那天来这里时我和你说过,把这里当自己家——所以我没说你不能用?”

“不过看你现在这沉迷游戏的状态不太好……这样吧,期末考试你考这个位数,我就把电脑密码告诉你?”喻老师伸出一只手在发懵的黄少天面前晃了晃,“嗯,你不说话就是默认了,加油吧。”他用那沓卷子敲了敲黄少天的头。

黄少天持续懵逼。

我走过的最长的路,就是喻老师的脑回路。


TBC


评论
热度(10)

© 狼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