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 | 存放各种同人/黑历史/原创
是个个人博,口味独特,什么都有

【全职/喻黄】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 番外1

为了班级的荣誉而手残了的黄少天俨然成为了班上的国宝。喻老师一句“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就让黄少天当了甩手掌柜。 

班长的事务?移交给副班长郑轩。郑轩同志现在恨不得在脸上写上压力山大四个字了。

课代表的事务?移交给热心同学许博远。许博远同志现在天天求我替他送作业——在经历了两周去“办公室送作业然后顺便帮叶老师跑个腿”的差事后,他已经后悔当初答应了黄少天。

喻老师的小秘书改作业小助手?黄少天喊着为了党和国家和人民和喻老师的幸福、坚持左手也能自力更生的原则,带伤上阵,然后被喻老师赶了回来。

“病号就好好休息吧。”喻老师说。

于是病号黄少天现在郁闷的窝在座位上背英语。

“手都好的差不多了!”他沉着脸,“我要好好学习,你们谁都别拦我。”

“为了喻老师的电脑密码还真是拼啊。”我揶揄,“真当自己家啦……不觉得在班主任眼皮底下很尴尬吗?”

黄少天翻页的手稍微顿了顿,接着一本正经的念起了下一页语言点。

“我是巴不得没人管我。”我耸耸肩。

有这样一个家、有人能管自己也挺好的。

这是我当时没能从他眼神中看出的话。

 

“不好意思,请问黄少天是在高二六班吗?”

过了两天,期末考前的班级家长会开始前,这位挽着马尾、带着淡妆、一身职业套装的高挑女性笑着问我。尽管她的面容看上去有几分疲惫,像是刚刚赶了很长一段路,但举手投足还是显得优雅和干练。

我是家长会的志愿者,负责引导家长入座。这应该是黄少天的妈妈吧?我想。那对有神的眼睛,笑起来给人很温暖的感觉,太像了。

虽然开了几次家长会,但我还从来没见过黄少天的父母。他们似乎一直都很忙,忙到连家长会都是黄少天自己来参加的——几次家长会后,我妈唏嘘着对我说,你同桌那个男同学真厉害,成绩那么好,都不用家长操心,什么事儿都自己来,这个年纪能这么照顾自己的男孩我可没见过几个,你看看你,多大人了也就会买个菜……

我不耐烦的捂上耳朵念叨着是是是好好好,心里还是犯嘀咕。因为我一直觉得像个小狮子一样,仿佛永远充满着活力和一往无前的干劲的黄少天和我妈描述的“成熟稳重坚强有担当的别人家的孩子”大相径庭。

只是那时我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我不知道黄少天的妈妈因为工作原因常常到国外出差,在家的时间不如在飞机上的时间多。我不知道黄少天的爸爸据说是因为得罪了上司被调到远离本部的外地工作,一年也就回来两三次。我也不知道四年级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在邻居婆婆的帮助下习惯了自已一人住在两百多平的房子里,习惯了如何摆弄煤气灶、电饭煲、洗衣机之类,习惯了自由自在没人管的日子,习惯了放学回家看着万家灯火中显得格外漆黑的自家的窗口。我更不知道黄少天其实很高兴能住在一个在他回家时为他亮着灯的地方、而且那里能有一个会惦记着他的人。很多年后同学聚会上喝的微醺的黄少天如是说。

雏鹰飞久了,还是需要一处枝桠来停歇的。

  

黄少天坐在座位上赶作业等着家长会开始,看见我带过来的人很是震惊。

“妈?!你不是在瑞士开会吗怎么跑来开家长会了??”

“会取消了。我难得回国一次,能赶过来尽量就赶来了。当了这么多年家长家长会也没来过几次,不能总让你一个人来。”黄妈妈揉着黄少天的头,满眼的温柔,“你是不是长胖了?你们喻老师把你照顾得挺好的。”

“没有。”黄少天没有躲避,气哼哼的看着别的地方。

“我来的时候看见喻老师了,和他道过谢了。”黄妈妈笑着,扭头看向走进教室的喻文州,“真是好福气,遇到这样一位好老师。年纪轻轻,也不傲气莽撞,挺负责的。幸亏当时拜托了他照顾你,不然你现在还不得瘦一圈?”

“是啊。”黄少天看着喻老师说。

“以后找对象就找这样的,管着你这只猴儿,挺好。”黄妈妈掐了一把他的脸。

“妈!”

 

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后,黄少天如约拿到了电脑密码。

“你知道吗知道吗别看喻文州为人师表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居然也在玩游戏!我开了电脑就发现桌面上的屁股先锋吓得我差点把电脑都摔了!”

“哦。”

“身为老师居然带头吸毒太可怕了这是一个怎样的班主任啊!重点还不是这个你知道吗他明明手……手不快结果居然把我干掉了!虽然我手还没好透但是也不至于落败啊啊!”

“嗯。”

“讲真我原来觉得他是个可怕的班主任现在觉得好像也……挺平凡的。”

“是啊。”

“……哎我说你能不能尊重一点我给我一点激情和热爱?你不会真喜欢周泽楷吧为了他连话都变少了?”

“滚!”我一点不客气的翻了他一个白眼。你(对于喻老师)的激情和热爱已经泛滥了!

 

TBC

评论
热度(9)

© 狼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