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 | 存放各种同人/黑历史/原创
是个个人博,口味独特,什么都有

【全职/喻黄】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 12(上)

啊上是一个细节有点多的过渡章节……

以及请不要在意为什么中国可以玩pokemonGO

————————



考完试照例是放飞自我的时候。尤其在学校还给了我们不带作业的双休日的时候。

我们一群狐朋狗友是打算出去浪一圈的,看看电影唱唱歌打打电玩吃吃饭,多愉快的一天啊。

我们约在市中心的电影院旁边的地铁站见面。黄少天这个成绩出来前哀嚎着要被喻文州禁足、成绩出来后拿着翻墙下了Pokemon GO的手机成功获得了电脑密码和出门许可的人生赢家成为了一圈男生的焦点。“今天喻文州要和瀚文出去看电影,我当然出来玩了!”黄少天很兴奋。其他早来的男同学陪着他在地铁站里兜兜转转寻寻觅觅还时不时发出兴奋的嚎叫。

活该单身。我想着,往戴妍琦旁边站了站。然而正在玩梦100的戴妍琦也时不时对着屏幕发花痴,让我很没有安全感。一旁的苏沐橙笑笑,拍拍我的肩以示安慰。

看了看表,琢磨着电影时间快到了,虽然很不情愿,还是拉住了这一群缅怀着情怀的男人省得他们离电影院的方向越跑越远。

黄少天自然很不满,指指远处的地铁站出口:“那儿还有只呢!等级高啊!”旁边一圈男生特激愤的附和着对啊对啊。

“……电影院里说不定有更多呢?”我随口说了句。这到底是有多爱玩这个⋯⋯

黄少天居然有点动摇,停下脚步看着人潮沉思。

但他在眺望远方沉思的某一刻忽然下定了决心,掉头招呼我们向电影院的方向走去:“走走走赶紧走我好像看见喻文州了!被他抓到就不好了!”

我回头看向地铁站口来来往往的人潮。哪里有喻文州的影子?

我戳他:“你不是和他打过招呼才出来的吗,我们又没做坏事,慌什么?”

“……”黄少天深沉的看了我一眼,“为了让他放我出来我和他打了包票,说是和男同学出来打篮球的……唉快走吧走吧相信我信我啊!好歹住一起那个人光靠人影我都认得出来!”

一旁的戴妍琦高深莫测的摸了摸下巴。

 

我们进入影厅时已经开始放片前的广告了。黄少天恋恋不舍的放下手机(然而他真的在电影院里捉到了一只……)。我刚刚把架在眼镜上的3D眼镜调整好,黄少天猛的胳膊戳戳我,咵的一下又把眼镜弄滑下来了。

“……”我有点怨念的看着他。而他只愣愣的指指前方:“我觉得我应该没看错你看那是不是……”

大概我们前三排的位置的过道上有个正弯腰移到自己位置上的人。银幕还在放广告,白亮的画面把那人侧影衬的更模糊不清,只能大概判断出是个穿休闲服的年轻男子。

“你别太神经敏感,再说他不是说带卢瀚文去看电影了吗?”我扶好眼镜,耸耸肩。

“……我忘记问他们去的是哪家影院了。”

“……”

 

果不其然,在某些方面黄少天是真真有天赋的。

比如立Flag和找喻文州。

电影散场后我刚走出出口的门就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倚在离我们不远的一处栏杆边打电话,吓得我赶紧缩回了门里。

“黄少天。”“干嘛?”“喻文州今天出门的时候是不是穿了格子外套卡其色裤子还戴了没有镜片的黑框眼镜?”“……”

黄少天捏着睛明穴,憋了半天骂了个“靠”。

出来玩遇到班主任还是会咪咪笑的那种,再被问几句去哪玩啊然后转头不小心顺口告诉了家长总归会有点小尴尬。我看着喻老师挂断电话往外走去,提议到电影城对街的电玩厅去避一避。

喻老师八成是不会去那种地方的。

黄少天又有点动摇——他的想法是去更远的地方找小精灵,世界这么大,总归可以避开他。

忽然他的手机响了一下,旁边徐景熙特带劲的喊着“快看那有一只”还指着电玩城的方向。

走起。

刚进电玩城的时候还看见了从里面出来的林老师林敬言(他在分班之前教过我政治)和一直和他关系很好的方锐老师。

今天是撞邪吧。我愣了神没打招呼,而林老师倒是谦和的冲我笑笑——虽然他本来的表情看上去有点⋯⋯沉重——然后无声地和我们擦肩而过。

黄少天他们则是全然没有发现,只顾非常热情的捧着手机收集小精灵。看着这群返璞归真的人我放荡不羁的心情去了大半,买了筐游戏币赖在了抓娃娃机之前,拳打脚踢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在差不多快把币花光的时候抓上来一个咸鱼的玩偶,它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嗯,我也差不多就是条咸鱼了。

戴妍琦则抱着厚厚一坨游戏券到兑换处换了些东西——但那一千多张券也就只能换几个挂坠——分给我们。我拿了个小十字架(后来才知道是把光剑……),她自己挑了个齿轮,给了郑轩个梨子,留了个橙子给苏沐橙……还给了黄少天两个,一个水滴一个六芒星。

“应急用。”她眨了眨眼。“相信我。”

黄少天不明所以,随手把两个吊坠放进口袋里。

 

按照计划接着去唱卡拉OK。黄少天总算是乐意扔下手机了,但又抱着麦克风不肯放手——虽然唱的也不难听——但他那天生就很嘹亮的嗓子加上很high的性格带成的很热情的唱歌方式经由麦克风一扩充后完全成了声波武器,几首凤凰传奇的曲子唱的我们七荤八素。后来架不住我们声谴和起哄,为了调节气氛又来了《情深深雨蒙蒙》和《冰雨》。正唱着“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的时候,我们包间的门也被气势汹汹的拍开了。

“死小鬼声音能不能收敛点啊!”来的大叔插着腰刚打算开训,却愣了一下:“咦……黄少天?你们?”

拍门进来的赫然是魏琛老师。

黄少天很惊喜的上前去左一个魏老大你怎么在这右一个魏老大你也来唱歌,特别兴奋。

只有我抱着咸鱼快哭了。我什么我们去的地方处处有老师?

魏老大见是我们,还非常热情的进来招呼着我们去他那边包间玩——毕竟在包间里的人都上过他的化学课,都挺熟的。“我们老师都在啊,叶修啊方锐啊王杰希啊喻文州啊什么的都在啊!不来玩玩吗!”魏老师指着背后的门。

听到这仗势就不敢去了好吗!

为什么教导主任会在啊!还有怎么又有喻文州啊!我们互相看了一眼,整齐的摇头。

黄少天还小小的念叨了句卧槽。

“哎你们啊……真是,一点都不比我第一届学生亲。”魏老师摆摆手,“就逗逗你们。回去了。”

“等等魏老大!回去千万别说是遇到了我们啊!”黄少天做尔康手。

魏老师四十五度角回头,狡黠的笑着说:“没问题,我懂得。”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黄少天就变得相当坐立不安了,丢下麦克风,一会看看手机一会催促我们赶紧走。而我们正唱在劲头上,以为他只是想出去找小精灵,就让他和其他几个想出去的出去玩了。等我们唱够了,拿起被遗忘在吵闹中的手机才发现上面好多个来自黄少天的未接来电。

“我们迷路了,怎么回影城?”拨过去之后黄少天有点颓废的报了个地名,“这附近基本都是拆迁房,没人问路啊!”

“没事我认得那!你们就在那边站着别动啊黄小朋友,姐姐们马上去接你们!正好那附近有家不错的店去吃点东西好了!”戴妍琦拿过我的手机对那边说,并且赶在黄少天发过来一串谴责之前掐了电话。

“那地方远吗?”我弱弱的问。

“唔,还好吧,走路20分钟的样子。”

太好了。我内心欢呼。终于不用再见到老师了。

我们捡回丢掉的黄少天,到了戴妍琦说的那家店,一家烧烤店,五六个人围了一张靠门的桌子。此时饭点将近,店里已经坐得满满当当,生意很是火爆。戴妍琦支着下巴说这家店是肖老师安利给她的,口味应该不会差。

黄少天打开一罐啤酒灌了一口,环视了店里其他桌子上互相投食的男男女女:“哎,好是好,就是那什么的酸臭气息重了点……”

话音未落,一声“少天哥哥!”从黄少天背后传来。

我们一桌人朝门口看去。店门口,戴着棒球帽的卢瀚文朝我们用力挥手。他身旁另一个戴着耳机的少年啧了一声拍了一下瀚文的后脑勺示意他安静一点。

他们的身后还有一个人,看着我们有点吃惊的挑了挑眉。

格子外套、卡其色裤子、没有镜片的黑框眼镜。

“啊,这么巧。”喻文州说。

TBC


十二(下)

评论
热度(9)

© 狼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