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 | 存放各种同人/黑历史/原创
是个个人博,口味独特,什么都有

【全职/喻黄】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 12(下)

12(上)



热闹的烧烤大排档,我们所坐的一角突然死一样的沉默。

我抱紧了原本摆在腿上的咸鱼玩偶,悲伤逆流成河。

“少天哥哥!好巧啊你们也来这里吃烧烤吗!”卢瀚文小朋友非常热情的扑过来。背着门外坐的黄少天几口啤酒还没下肚,被这一惊呛得连连咳嗽。喻老师连忙走上前来替他拍背,一边还说了小卢几句。

小卢身后跟着的的耳机男,刘小别,有点尴尬的扫了扫我们一桌人。刘小别我们也不生,死对头隔壁老王的五班的学霸。还有后面的喻文州。真是熟到烂的和蔼可亲的面孔——虽然现在我一点不想这样说。

匆匆赶来接待的服务员本来非常忧愁的说着抱歉店已经坐满了请您稍作等候,看见了黏在我们旁边的小卢,立刻换上了热情飞扬的笑脸:“你们是不是认识啊?要不麻烦这几位客人你们拼个桌?”

还没等戴妍琦黄少天头点下来,喻老师冲她微微一笑,先开口了:“谢谢,不用麻烦了。走吧,瀚文,还有小别。”

“啊?”卢瀚文有点不高兴,“可是我真的很想吃啊,我们走了好久才——”

“哎呀有什么关系!”黄少天用胳膊肘捣了捣旁边坐的郑轩徐景熙几个,又朝我和戴妍琦这边挤了挤眼睛,“人多才好玩啊!一起来吃吧老师!”

坐在桌子边的人除了我都在猛点头。

“为什么啊!不觉得尴尬吗!”我压低嗓子戳戴妍琦。

她好奇的看了我一眼:“喻老师经常和他们男生出去玩你不知道吗?哦对你没加喻老师的微信……”说着拍了拍我的肩,拿出手机开始在备忘录上敲打:“好啦,乖,现在和我们站一条战线,晚上回去有肉吃。还记得《小喻儿与黄无缺》欠的嘿嘿嘿的番外吗?”

我泪流满面,无语凝噎。

 

“大喻大喻我能喝这个吗?”点的烤串还没上桌的无聊空闲,面对我们喂酒的诱惑,卢瀚文眼巴巴的问。

“不行。”喻文州微微一笑。

“为什么哥哥姐姐就能喝?”

“因为我们都是成年人!小卢,长大点就能喝了哈哈哈哈!”黄少天揉着他的头。

“你们都会喝酒?”喻文州问。

接着就开始互相揭黑历史了,说着自己第一次喝酒或者是喝醉后的糗事。喻文州看着我们表情很温柔:“挺羡慕你们的。我上学的时候家里不允许我碰酒。”

“我妈也一直不许。”黄少天耸耸肩,“我还以为自己不能喝呢你们知道吗?我第一次喝酒好像是在学校,不不不不是现在,额好像也算是吧,那时候跑到跟着我妈一朋友来荣耀高中玩,撞见一个在喝酒的人——后来我一想那不就是偷偷喝酒的不良吗——要了一口喝,也不知道是哪里的酒难喝的要死你知道吗!之后就乖乖听话了。再后来到德国去的时候有天晚上不高兴跑到PUB去喝了几杯黑啤,你猜怎么着?根本一点事儿都没有!然后我特得意的打电话给我妈,就……被她骂了一顿。”

“原来不允许啊,”喻文州装作吃惊的样子,“本来今晚我还想就这么随你们去了,现在看来不行。少天?”他伸手想拿过黄少天手边的啤酒罐子。黄少天瞠目结舌,手还紧紧护住啤酒罐子:“这不公平!”

“好歹我算你的监护人。拿来。”喻文州不容置疑,拿走了他手上的罐子。“去拿点雪碧什么的过来过过嘴瘾就好了。”

这个烧烤店里还有个小吧台,卖酒水,还有个很年轻的小帅哥在那里可以帮忙调点酒。黄少天无奈的到吧台那里去了。

“哈哈哈黄少不作不死啊!”

“哈哈哈老师你放过这个失足少年吧!谁的青春不疯狂!”

“这倒是。”喻老师轻笑,“家里不允许我喝酒,高考之前,压力太大,我还是偷偷跑到学校天台上去喝酒。结果还被人撞见了。”

“想放飞自我结果被学校老师抓包了?”

“没有,”喻老师低头看着面前的啤酒罐子,嘴角弯起,“是个跑来我们学校玩的小男孩。不知道是不是迷路了,撞上天台来了。特别有活力一孩子,聊得很开心。还以为我在喝饮料,嚷着也想喝。”

“……老师你给了?”我一边说一边悄悄拿出手机把他的笑脸拍下来。啊,笑的好苏。

“给了。”喻老师眯起眼,“然后学校老师就真来了。不过那人是你们熟悉的叶修老师,跑到天台上抽烟——荣高教学楼禁烟,你们懂的。我那时是尖子生,他也是来破坏校规的,所以没怎么为难我,呵呵。”

几个男生当下就起了哄。戴妍琦整个眼睛都亮了,手在手机上不停地打字。

“酒来啦——”此时黄少天拿着好几个瓶子回来了,“你们的酒,我的雪碧……”

大家笑成一片,喊着黄少的特别也给我们来一口啊。黄少天瞪一眼,伸手拿起雪碧瓶子喝下一大口宣誓主权。

这时候烤串和小龙虾也都来了,饿了一天个个都是饕餮,一边吃一边互相灌酒,很是开心。

属于我们的夜晚。

 

酒过三巡,喻老师接到一个电话,出门到餐馆外面去接。黄少天喝了太多饮料这会儿也去上厕所,走的时候脚步还有几分飘忽。我正心满意足的拍着肚子,吧台的小哥突然站到我身边:“不好意思……”

吓得我一个柯基打挺:“怎怎怎么了?”

小哥脸色有点凝重:“不好意思,这位小姐,刚刚给您的饮品里,有没有一个雪碧的玻璃瓶?”

我指了指桌上:“我们有点了几瓶雪碧。怎么了?”

“额,非常抱歉……刚刚比较忙乱,似乎把老板放在吧台的一个酒瓶混到给您的饮料里了……那是我们老板自己家酿的酒,用装雪碧的那种绿玻璃瓶子装的……非常抱歉!”

我们一起看向了黄少天盘子边上那个早就空空如也的墨绿色的玻璃瓶子。

“……”

“不会有事的吧……家酿而已……”我弱弱的说。

“……还来得及吧?”戴妍琦也弱了。

 

事实证明我从魏老大那里继承了立Flag的衣钵。

那老板自己的家酿甚是神奇,闻上去甜丝丝的,后劲儿可厉害。而一口气喝了大半瓶的黄少天自然是要跪在芳香的石榴裙下了。他脸有几分红,先是撑着脑袋很不舒服的样子;接着又仰头看着天花板发呆,一句话也不说。沉默的他引起了喻老师的注意。

“少天?”喻老师眉头皱一皱,凑上前去看他。

黄少天扭过头来看着喻文州的脸。

他看了看,甩了甩头,又看了看。

然后像个挂在妈妈肩上想撒娇的孩子一样,快速的上前揽住了喻文州,在他侧脸上亲了一口。

 

之后,喻老师就以“少天喝醉了”为由带他和小卢回家了。走之前还叮嘱我们“今天是只属于我们的夜晚”,我们一个个呆若被料理好了的白斩鸡一样连连点头。少了黄少天的聚餐冷清不少,我们把余菜扫扫,也都各自回家了。

回家后我打开空间想换换心情,又看到了被转的很疯的一条说说——是三班的叫唐昊的人写给校长的联名信的内容,要求在高三换掉现在的班主任林敬言老师,下面洋洋洒洒列了一堆罪状。看得我有点心塞。

还是自家班主任好啊。我感慨着把偷拍的喻老师的照片(当然,包括被黄少天啵脸的那张——那张绝对是国家宝藏级别,那个表情,啧啧啧,绝了)传到空间相册里,然后转去学校论坛看更新了。

但我,忘记给那张照片设置仅自己可见了。

 



————回家路上一点我不知道的事————

“少天哥哥,你今天是不是出门去抓小精灵了呀?”

“没、没有!我、就是出门逛了、逛了逛!”黄少天咧了咧嘴。刚刚吐过,清醒不少,但嘴里还留着点酸味。

“今天是去游戏厅了吧?”喻文州低头在手机屏幕上划着,问。

“额……是啊!”黄少天随手将手插进裤袋里,没细想喻文州是怎么知道的。他的手触到了两个挂坠,不由松口气在心里感谢了未卜先知的戴妍琦。

“看吧,换回的纪念品!老师你要不要?我花了好大力气才弄到的!”他连忙掏了一个出来。是六芒星的那个。暗色的底,莹蓝色的六芒星,反面印着游戏厅的商标。

“那就……谢谢了。”喻文州从他手上接过来,无声的笑了。


TBC


下回开始收尾!

啊突然好想写几个番外啊

评论
热度(10)

© 狼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