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 | 存放各种同人/黑历史/原创
是个个人博,口味独特,什么都有

【全职/喻黄】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 05

【其实每节之间关系不大……
爬树故事的扫尾。上篇 04



名叫张佳乐的学长脱口而出一句“靠”,在安静的医务室里显得格外响亮。

我看到王杰希主任的嘴角抽了抽,目光也转移到门口的人身上,顿时舒了一口气。很好,学长,你成功引起了教导主任的注意。

转火成功。

张佳乐上完药后就被王杰希拎到医务室外的走廊谈心去了。王主任前脚刚走,背后就来了喻老师似乎是放松下来的叹息。我再看他脸上的表情,已经恢复了平常苏遍一群女生的那种。

黄少天小心翼翼的试探着问了句,老师你不生气啊不生气啦真的不生气了吧?

喻老师两手一摊:“生什么气?谁的青春不疯狂?要气也是气你们两个干坏事干的太不专业。我和你们王主任才刚开始巡逻学校就看见你们两个在那爬树——办公楼前面,你们是多想引起老师注意啊?”

看着他云淡风轻的表情,我和黄少天两脸茫然:excuse me?

看着我们懵逼的脸,喻老师深沉的表示把果树透露给我们还不说树在哪这件事是他的错,把我们吓到也是他的不对,并且对刚刚给黄同学造成心理阴影一事致歉。

我:“那您刚刚那会儿是……”

喻老师耸耸肩:“教导主任在那儿呢,我不说他两句怎么交差?”

……全是套路!亏我刚刚还幸灾乐祸了一下!

喻老师的眼睛里带着一种无辜:“我相信你们心理素质不会这么差。”

黄少天痛心疾首:“我刚刚那会儿可是真心诚意的认错了啊!老师你欺骗我的感情!”

一旁围观了全过程的袁校医一边填写表格一边痛心疾首的表示要把我们这群地下党两面派的心脏行径揭发给王杰希主任。

 

介于这事儿影响不大,再加上喻老师在其中打着圆场,王杰希在一番爱国主义教育之后象征性要了两篇检讨就放过了我们。

顺带一提,喻老师看了黄少天交上去的检讨,笑得特别开心,还称赞了一番:“咦,写的挺生动挺深刻啊。”

黄少天也挺得意:“行家啊。”

喻老师一脸过来人的表情:“熟能生巧?这种技能还是不熟比较好。”

……熟能生巧是这么用吗?这两人是在某种精神层面上找到了共鸣吗?

 

过了几天我在食堂排队打饭的时候遇到了帮我转火的恩人张佳乐。黄少天那天后来和我说过张佳乐是他原来班上的同学,化学学霸,喜欢做实验,效果越炫的越喜欢,只是没事儿一个不小心会爆炸什么的。

他挺热情的冲我打招呼,我礼节性的回应了之后他更加热情的追问我那天医务室里发生了什么。我好奇的问:“你不是认识黄少天吗为什么问我?”

“就是因为认识好吗,”他一脸愤懑,“他死活不肯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我想了想,整件事也就是黄少天受了喻文州老师的撺掇去爬树最后被喻文州发现还被他吓的从树上摔了下来。

于是出于无辜躺枪者的心理,我说:“黄少天受喻文州的迷惑去爬树然后被他的魅力迷住从树上摔了下来。”

张佳乐楞了一下,摸着下巴一脸讳莫如深:“这么羞耻?难怪他不说。”我点头点的和真的一样。他顿了顿接着说:“他跟喻文州该是有孽缘——”

据说是上数学竞赛辅导那会儿,黄少天同学刚被喻文州老师盯上那会儿。中饭有黄少天爱吃的虾饺,他迫不及待的点了之后发现饭卡钱不够了。

“我去快快快张佳乐饭卡拿来拿来拿来!”“滚,我卡里也就够这一顿了,找别人借去!”

然而周围并没有认识的人,后有又粗又长的等待队伍,前有凶神恶煞的食堂大妈,旁边还有打好饭催着他的张佳乐。还有嘈杂的食堂噪音吵得他心焦。这时候旁边伸过来一张饭卡,如得及时雨如沐春风的黄少天匆匆说了声谢谢拿过来刷上。

等到买好把想饭卡还给好心人的时候才发现给饭卡的是喻文州。

黄少天骂了一句娘的同时想起来他今天排的这个打饭窗口旁边是教师窗口。

这就很尴尬了。

张佳乐在一旁憋笑憋得脸疼。喻文州在另一旁脸上还带着和善的微笑。一向说话麻溜的黄少天也磕巴了:“谢、谢谢老师,额,这钱我怎么还你……您?”

喻老师依然笑得和善:“没事,一点小钱,用不着还,算是你上次上课的板演的奖励好了。”又看看黄少天的餐盘上除了虾饺就剩肉食,从自己餐盘上拿了一碟清炒秋葵摆在他的托盘上,“男孩也要注意营养均衡。”

后来黄少天持续着【冷漠.jpg】的表情吃完了整顿饭。那盘秋葵他动了一根就全部倒掉了。围观了全程的张佳乐同学笑了整整一天。

 

“你看他是不是傻缺哈哈哈!”张佳乐笑的和个傻缺一样。

我憋笑憋得很辛苦的时候面前窗口的大妈捶了捶台面,用看傻缺的眼神看着我问:“要啥?”

我讪讪地看了看菜单:“……清炒秋葵和白斩鸡。”

分开之前张佳乐表示找到黑黄少天联盟的战友了要加个企鹅号交流一下情报,我想了想答应了。张佳乐笑得一脸……繁花似锦。

 

下午上数学课,我看着走上讲台的喻老师,突然起兴对黄少天说了一句:“黄少,听爸爸一句话,秋葵其实很有营养的很好吃的。”

黄少天怔了怔,慢慢扭曲出一张吃了翔的脸:“靠,你走走走,我才是你爸爸好吗你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告诉爸爸你是不是遇见张佳乐了?!”

我露出了沼跃鱼的微笑,心里说:是,不仅遇见了,还留了企鹅号,他说有很多你的黑历史要说给我听呢。

TBC

评论
热度(17)

© 狼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