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 | 存放各种同人/黑历史/原创
是个个人博,口味独特,什么都有

【全职/喻黄】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 14(完结)

新年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这个坑填完!

隔得挺久啦。前面微修了一下,本来想删的后来想想黑历史也是历史还是留着吧警醒一下自己。13 是大修,想看的话建议重新看一下。


“那个传谣的人”倒是很好找。戴妍琦在我的那堆评论转发里筛出了为首三个带节奏的账号,发现还有些眼熟。

“这几个昵称……都是一班的人。”

“一班的人跟我们什么仇什么怨?要是说隔壁老王的班我还服气呢……”

“呸呸呸,那也不能服气,你哪个班的?”戴妍琦一个手刀向我劈了过来。

“我错了我错了……”

戴妍琦转头又研究起这几个名字:“这几个,不是之前在我们班上的嘛,物化学不下去被调到一班去的吗?喏,这个人,他妈妈还为这个事儿到学校来闹过一次。说起来他们班主任也不是什么正经人……是上一届调下来的,在上一届可出名了——自习课上用教室电脑看片片忘记关投影被送到图书馆面壁思过来着。”

“噢,我记得他之前还跟喻老师争过评优名额来着?”

“哇还有这事儿。不过评优这个……完全没有悬念啊。我喻肯定甩他几十条街。”

在一旁听的黄少天斗志昂扬,拳头捏的嘎巴响:“就算它是终极一班,该揍还是要揍。”

“用男人间解决问题的方式。”

 

那天放学黄少天带着几个哥们去一班门口把那三个有说有笑的混小子堵上了。

“同学你好。”黄少天笑嘻嘻的,“我觉得你很帅很有正义感,和帅气的我相得益彰,想和你交个朋友,你觉得怎么样?哦我是不是应该先做自我介绍?我是……”

“……你有病吧?滚开!”三个人大概是感受到了黄少天散发出来的低气压,转身就想换条路走,然而被郑轩徐景熙几个再次围住。

“唉你看看一点耐心都没有,年轻人别急躁!你妈妈没有教过你和陌生人说话要讲礼貌吗?就算不用敬语也要听人把话说完吧?我是六班的……”黄少天拽住了其中两个人的书包,把那两个人拉扯的一个踉跄。

“谁TM管你这个!谁TM不知道你是黄少天啊?CNM我TM不想跟你这种喜欢乱搞的变态说话!”另一个抓着黄少天的手试图狠狠甩开。

“哎哎哎创建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嘴巴干净一点!”黄少天依旧笑的灿烂,走上前勾住那人的肩,手更加用力的捏住那人的后颈,关节咔咔响,“我就想替我们班主任请你吃个东西而已,你又没做错什么对吧正义的键盘侠,跑什么?”

“你、你想打架?”那三个人面面相觑,仿佛明白了什么,“谁谁谁怕谁啊?”

“哎呀君子动口不动手的,我真的想请你们吃点东西的!动什么手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好吗?共建和谐社会不好吗?来来走走走!”黄少天脸上几乎都能开出花了。

——然后他们学校旁边的小巷子里的串儿摊边上进行了一番“深刻而亲切的交谈”,然后黄少天把他们打了一顿。

“——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事后,黄少天揉着在追打过程中被误伤打青的嘴角,翻着白眼一脸嫌弃,“我还没动手那几个家伙就怂的想跑路了!带他们重温网络绿色公约和和平协议而已!键盘敲的倒是利索,还没动真格呢有个人居然哭了说我不讲道理!在这种时候谁还当君子?”

“黄少你的嘴皮子肯定比他们的键盘还利索啊,还捏着他们的脖子逼他们听完,啧啧啧,太狠了。”宋晓流露出钦佩的目光,“超级演说家啊。方老师一定很欣慰。”

“明明是黑帮大佬!然后你想象一下黄少一边喊着pkpkpkpkpk一边追着那几个人在大街上狂奔的场景,啧啧啧,壮观!魏老大一定很欣慰!”徐景熙一边笑着一边狠狠拍上了旁边郑轩的大腿。

“……很爽,解气。喻老师一定很欣慰。”郑轩疼的龇牙咧嘴,眼神里写满压力山大。

 


——一点我不知道的事——

那天夜里两点半,喻文州回到家的时候是被吓了一跳的——真情实意的。

昏黄的夜灯下一个大活人——好吧其实就是黄少天——正抱着胸盘腿坐在沙发上叽里呱啦的背英语,脑袋已经一点一点的了。

喻文州看了看钟确定自己没有看错时间:“少天?怎么还没睡?”

黄少天则是像是上课睡觉被班主任抓包那样如梦初醒似的抖了一下:“妈呀吓死我了……你怎么才回来?”

“紧急出差。有个数学老师有堂省级公开课,但他临时家里有事走不开,领导让我去帮个忙。”喻文州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近他,“你呢,怎么背书到这么晚,是作业多?灯也不开……明天我去和英语老师反映一下,你赶紧……”

“不不不,不用找老师,我就是……”黄少天哆嗦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半夜太冷了),连连摆手,低头看书,“……再复习一下。快考试了这不是,要争分夺秒。”

他可没好意思把“我在等你”四个字说出来。

“……”喻文州走到他旁边慢慢坐下,“是在担心照片的事?”

“啊,什么照片?不是啊真的不……”

“还说不是。你这点小心思都看不出来那我也别当老师了。”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笑了一声,“这事少天你不用担心,我会处理好的。赶紧去睡觉,明天还要上课——你嘴边怎么了?”

他把黄少天的脸拨过来,拇指在他嘴角点了点。光线昏黄,黄少天不知道他是怎么看清的,也不确定他是不是沉了脸,总之觉得他大概是生气了——喻文州平时很少生气,反正他是没见过——因此他又觉得背后添了一层凉意,但是脸上却是热乎乎的感觉;嘴角青了的地方本来没什么感觉,现在也微微的刺痛了。

他不由地往后缩了一下,摸上那块地方,心虚地回答:“我上课睡觉磕桌子上了。”

喻文州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也许只有五秒钟,虽然黄少天觉得那大概有五分钟那么久,他甚至能感觉到有一滴汗顺着他的脊背滑下去了。

“好吧。”最后喻文州带着点无奈说,“就信一次你的邪。不过既然上课都睡觉了,就别熬夜了。去睡吧。”

他起身的时候在黄少天头上揉了一把。但他的手还没离开黄少天的头就被黄少天拿住了。他别过头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自己也愣了两秒,才缓缓把他的手从自己头顶拎了起来:“……摸头长不高!”

喻文州几乎快笑出声了:“好,知道了。”

昏黄的光线让他的脸看起来十分柔和。

 

 

事实上最后那张照片也没有引起什么轩然大波。甚至连小波也没有。听说在隔壁老王(新晋的秘书)和叶神(领导的老相识)的帮助下根本没有什么领导知道这件事。而喻老师有目共睹的人气给了他有力的后援——一半的迷妹坚信那是个玩笑是张P图,另一半则嚷嚷着让他们在一起;再加上他紧急代了一堂省级公开课并获得了那些特级专家老师的赞赏之后,校园的大屏幕上滚动着红彤彤的喜讯和新闻。至于那张照片?两三天之后就被忘了个干净。

隔天喻老师出现在班上的时候,班上爆发出一阵暴风雨般的掌声。

“怎么了这是,这么大阵仗,想我了?”喻老师故作惊讶的挑了挑眉。

“老师我们想死你了!”黄少天带头起哄喊了一句,跟着起了一阵笑声。

喻老师放下课本,拍了拍手,面带微笑:“嗯,我也想你们。”又冲黄少天抬了抬手,“事不宜迟,上课吧。”

黄少天看着讲台上的人,也露出了爽朗的笑容,用一贯嘹亮的嗓子:“起立!”

和往常一样。

——也许又有什么地方不太一样了,对于同桌的你和讲台上的他来说。

在一片窸窣的起身声中,我这样想着。


END

OK正文写完了,后面还有个番外。


评论(1)
热度(17)

© 狼桃 | Powered by LOFTER